跳到主要內容區

SDG Reports

什麼是SDG?

2015年聯合國發佈《翻轉我們的世界:2030 年永續發展方針》(Transforming our world: the 2030 Agenda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),公佈17項2030年永續發展目標(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, SDGs)、169細項目標(targets),從經濟成長、社會進步、環境保護三個永續發展面向,指出全球面臨共同的問題,呼籲全球合作實踐未來永續發展的目標。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(UNESCO)2015年特別針對SDGs第四項目標「教育品質」,提出《2030年教育的仁川宣言與行動架構》及《全球實施永續發展教育行動計畫路線圖》,為未來15年提出新的教育願景及推動方向,倡議確保每個人享有包容、公平、優質的教育機會。

目前本校在以下SDG項目,有相關工作正在落實與推動。可下載檔案了解目前本校在大學永續發展的重要推動工作。
SDG 3. 確保健康及促進各年齡層的福祉 

SDG 9. 建立具有韌性的基礎建設,促進包容且永續的工業,並加速創新
SDG 10. 減少國內及國家間不平等
SDG 17. 強化永續發展執行方法及活化永續發展全球夥伴關係